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宁晋县大陆村镇:三年工作一年干 奋力争当领头羊

2022-01-14 10: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三虎)2022年,河北邢台宁晋县大陆村镇将紧紧围绕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宁晋工作部署,以“三年工作一年干”的紧迫感,抓实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平安建设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镇美丽之镇,以实际行动争当全县乃至省市农村工作领头羊。

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重点围绕农机产业特点,引进人才、技术、对接高端企业、高等院所,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坚持以项目“双进双产”“亩均论英雄”为引领,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加大工业、农业等各类项目“三见”导向,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争取安徽绿宝电缆产业园、英虎农机玉米收获机、牧原生猪屠宰项目、亨特电缆辅料项目、元正自走式青储机项目、武府药业项目等早日签约、开工、投产达效,以优质项目支撑全镇高质量发展。

以“五个振兴”为抓手,建设富有活力的乡村振兴示范区。以青银高速东出口建设、“易馆线”升级改造和宁晋县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契机,深化与河北地质大学乡村振兴“产学研”基地深度合作,用好人才智力支撑,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充实内涵和底蕴,建设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区。

以夯实底线工作为抓手,打造治理有效的示范区。继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土地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基础基本性工作,确保全镇空气质量实现持续好转、用地环境规范有序、安全生产严守章程、社会发展安定有序,全力打造全县治理有效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