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乡村振兴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2022-04-11 15:50:41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把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任务,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

2.完善落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全面开展监测,精准帮扶救助,严格退出管理,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

3.强化资金项目资产监管。逐步提高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比重,建好用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监管,确保持续发挥效益。

4.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坚持脱贫攻坚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开展“脱贫感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0311-89906700;邮箱:fpb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