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深泽: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30 18: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为把“美丽庭院”创建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创建等工作相结合,深泽县妇联4月29日组织召开了“深泽县美丽庭院示范创建观摩推进会”,参加此次观摩会的有县人居办主任高海霞、6个乡镇妇联主席、重点村妇联主席共计20人。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铁杆镇赵庄村、白庄乡南张庄村、深泽镇大王庄村、留村乡西北留村、赵八镇北刘家庄村、大桥头镇北卓头村等6条街道并每条街道随机抽取2—3户美丽庭院户实地查看。

观摩结束后,县人居办高主任就深泽县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重点整治内容、美丽庭院创建等向群众进行宣传宣讲,对观摩街道的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厕所改造、美丽庭院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县妇联主席曹建芝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示范创建。突出抓好“一带一环三路五片区”的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由点及面打造美丽庭院示范街、精品带。二是细化创建管理,丰富美丽庭院“五美”内涵。将助力经济总量过万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教传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内容与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有机融合,推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高标准开展。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通过组织观摩会、交流会、大喇叭、微信群交流等形式,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凝聚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好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在常态化推进、弘扬好家风、健全美丽庭院创建保障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好创建工作,同时用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面貌的改变,用小环境的改变带动乡村大风气的改变,通过美丽庭院创建激发乡村振兴强劲的内生力量,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