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影像志丨“防贫”篇:精准防贫固成果

2022-05-07 20: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充分展示河北脱贫地区发生的显著变化,以及脱贫群众焕然一新的生活面貌和对小康生活的新期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策划,由河北新闻网特别制作了《旗帜展处梦成真——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影像志》系列视频,通过攻坚篇、产业篇、就业篇、搬迁篇、资金篇、帮扶篇、防贫篇、英模篇等8个篇章,全面系统总结和展示了河北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成绩成效、典型事迹。第七篇——《“防贫”篇:精准防贫固成果》↓↓↓

从2018年开始,河北在全国较早开展了防止返贫致贫的探索和实践,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在全国率先建立起精准防贫机制、率先建立多方参与的防止返贫部门筛查预警机制。2020年以来,全省没有出现返贫致贫现象。

脱贫成果来之不易,防止返贫任重道远。为了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河北重点健全完善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4项机制,用精准防贫巩固脱贫成果,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点此进入专题【“扬帆再起航——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成果展微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