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联通石家庄分公司调研走访定点帮扶村

2022-05-12 15: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5月7日,中国联通石家庄分公司纪检组组长李东栓,党群工作部主任吴兴浩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平山县东苇园村、陈卜沟村,就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进行调研。

李东栓要求,市、县分公司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农村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让农民共享数字乡村发展红利。针对东苇园村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中国联通行业优势,加快家庭摄像头普及,优化移动网络覆盖,助力东苇园村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陈卜沟村地理位置偏僻,工作环境艰苦,石家庄联通公司驻村帮扶人员第一时间建设了宏站,解决了村里长期通信难的问题。李东栓对驻村工作队的努力表示关心和称赞,提出下一步要在移网、宽带占比以及平台功能用户活跃度上进一步提升,通过联通“数村平台”赋能,为陈卜沟村找到一条适合本地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李东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打造“数字乡村”示范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履行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要认真落实当地政府工作部署,发挥信息化优势,不断完善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全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充分发挥企业信息化服务优势,用优质网络、贴心服务为乡村振兴添翼赋能,打造乡村振兴新路径,持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