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举办“残健融合,带爱回家”助残日主题活动

2022-05-17 09:5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何晨曦)为了落实以残带健、残健融合的理念,让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农村残疾人手工业的振兴,让更多的健全人融入就业助残的行列,共同实践乡村振兴的新模式,5月15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举行了“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暨“残健融合,带爱回家”助残日主题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与助残企业、个人和志愿者团队共80余人来到园区,以“残健融合,带爱回家”为主题,结合残疾人就业的心得作了分享,共同探讨助残励志路上的经验和模式。

5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举行了“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暨“残健融合,带爱回家”助残日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行唐县残联理事长李国成出席活动现场并发表致辞,对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双创园能够在就业助残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

活动现场,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园长贾茹与多家新加入365助残企业的代表上台签约,并为新任双创园副园长史有明、张成颁发了聘书。

贾茹表示,作为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残疾人之家”,双创园始终牢记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矢志探索农村残疾人手工业振兴,鼎力帮助残疾人实现可持续就业。双创园在全国助残日举办主题活动,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四手”(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社会援助之手、残疾人勤劳之手)同发“五力”(政府推动力、企业带动力、残疾人贫困户内生动力、社会援助力、金融撬动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助残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机制。在未来,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的融合会不断加快,会涌现出更多的新点子、新模式和新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