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武邑50所村级党校照亮产业致富路

2022-05-23 09:45:54 来源:衡水日报

去年以来,武邑县相继出台《关于推进乡镇党校、村级党校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实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在全县范围内重点打造50所村级党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支撑。

他们实施“1+10”培训机制(1所农村党校承担10个相邻村的教育培训任务),安排县乡干部、县直部门技术骨干和当地“土专家”“田秀才”到村级党校授课,着力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提升农村乡土人才的技术水平,培育农村产业带头人。

目前,该县农村党校已培训农村党员、干部、人才1万余人次,重点培养农村产业带头人102个,培育发展武邑硬木家具、金属橱柜、武邑红梨、志豪种羊繁育、京东跑步鸡等20余个农村特色产业项目,带动两万余农户走上产业致富道路。(孙艳雪、袁向云、董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