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宁晋县宁北街道:党建引领强根基 新村建设创示范

2022-05-25 11:0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光、张垚)近年来,河北邢台宁晋县宁北街道小及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推动片区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全力打造县域片区改造示范村。先后获评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邢台市文明村、邢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宁北街道小及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展产业促增收。小及村整合土地资源,把握发展契机,创建2个合作社、1个实业有限公司,整合边缘闲散土地70余亩,投资350万元,创建爱心菜园和苗木种植基地。全面完成全村剩余土地的预收储工作,将集体土地和村民小组的土地补偿分割确权,2021年村集体收入超过100万元,集体经济逐年发展壮大,走上了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村居改善惠民生。先后筹资200万元,对安康街、昌盛街、富强大街、惠民路、平安路五条大街进行了硬化,建成停车场和村西游乐园广场,铺设高标准足球场和篮球场各一个,架设15米的高射灯一盏,为村民娱乐休闲锻炼提供了场地。小及村连续3年为60岁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保险,为所有应参养老保险人员每人补贴100元。2021年为全村应参医疗保险的人员每人补贴150元。连续3年为全村居民发放米、面、油福利,价值80余万元。2021年村集体投资20余万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暨日间照料站,为60岁以上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住宿、餐食、医疗护理等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造乡风文明示范街。

项目建设见担当。围绕体育公园、体育馆、商业经济综合体等县重点城建民生项目,村“两委”通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等方式,加强宣传、解读政策、深入发动,切实做好土地要素保障,确保了县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围绕北部新区建设,村“两委”主动出击,一手抓手续办理,一手抓招商引资,紧盯城市发展的契机和片区改造的优惠政策,加强土地预收储、项目招商等工作,坚定信心打造宁晋整村片区改造第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