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石家庄市举办乡村振兴高素质退役军人培训班

2022-05-26 09:45: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5月24日,石家庄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高素质退役军人培训班。

“退役军人蕴含巨大潜能,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我们抓住农闲时机,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升能力素质,助力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充分结合退役军人培训需求和意向,科学制定培训计划,通过集中上课、网络培训等方式,为返乡入乡退役军人提供免费培训服务。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11天,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准确把握农村退役军人技能需求,精心选取当前农业农村迫切需要的专业技能知识,通过政策解读、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等退役军人喜闻乐见的培训方式,以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河北省粮油政策解读等专题课程为重点,全面提升参训退役军人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创业创富能力。此外,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开展现场教学与观摩实践活动。(记者刘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