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港集团部署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2022-05-27 17:57:37 来源:省国资委网站

5月26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调整驻村帮扶干部,交流近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朱朝阳出席会议并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朱朝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驻村干部上联党和政府,下接脱贫群众,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理解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要坚持学深学透新阶段驻村帮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动建强村级党组织,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进一步提升和改进乡村治理能力。要坚持开展防返贫动态检测,精心研究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课题,积极推动农产品规模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市场化营销,探索集体企业公司化治理,促进乡村产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脱贫人口稳定就业。要扎实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创新文化下乡、移风易俗具体方式,引导带动形成积极向上社会风气,筑牢坚定不移跟党走、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思想根基。朱朝阳希望全体驻村干部能够继续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任务。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震希望新选派调整的驻村干部快速融入基层一线,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工作中深入宣传党的政策、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和制度,用心用情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少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选派周春旭等同志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的通知》。新选派调整的驻村干部周春旭、谭明、鹿堃进行表态发言,原驻托果奈村第一书记孙建国交流了驻村工作经验,现职驻村干部就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