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沧州南大港:建强基层党校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31 13:00:07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田书睿 董广)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培训接触面宽、教学灵活、实战性强的优势,以党建力量赋能乡村振兴,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高标准建成马营党校,按照“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的目标要求,推进基层教育培训全域覆盖、全面提升,有效打通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沧州市委党校教授讲授开班第一课

马营党校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科学规范管理。合理制定日常管理制度,通过完善年度培训计划、中长期培训规划,确保教育培训系统化、经常化、实战化。同时,高规格建立马营党校师资库,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和“土专家”“田秀才”的作用,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传授知识,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马营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马营党校立足乡村振兴实际,精心设置课程,分类分级培训。从基层需要和村队发展出发,将政治理论、党性锻炼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马营党校成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同时,不断创新培训形式,丰富课程载体。综合运用专题研讨、现场教学、典型示范、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创新课堂形式,开展送教下基层、实战化训练、数字化提升等生动精彩的线上线下培训课程。自今年4月份马营党校成立以来,累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群众300余人。

马营党校田间地头授课

“下一步,马营党校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质量强校这一核心、师资兴校这一关键、从严治校这一保障,充分发挥党校在基层各项事业中的组织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奋力开创南大港乡村振兴新局面。”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郭钦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