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

2022-06-08 11: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

做强做优特色产业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6月7日,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村民顾宝青家,拉家常、问冷暖。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阜平县骆驼湾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阜平,亲切看望困难群众,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如今,骆驼湾已实现了整体脱贫,昔日闭塞落后的村庄,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王正谱走进村民顾宝青和唐宗秀家,拉家常、问冷暖,实地调研村里的民宿旅游发展情况。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手抓巩固,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一手抓拓展,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高效林果、规模养殖等特色产业,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他还来到天生桥镇食用菌核心园区,走进车间察看菌棒生产流程,叮嘱园区充分发挥科技专家作用,深入开展菌种研发、繁育,推出更多适销对路的高附加值产品,把小蘑菇发展成大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6月7日,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唐县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了解光伏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是“光伏+”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示范项目。王正谱走进基地了解光伏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拓展应用场景,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国际一流光伏企业。他要求市县政府部门围绕园区重点企业,抓投资上项目,推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培育壮大技术领先、上下游协同的特色产业集群。

王正谱十分关心“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在华运顺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他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情况,勉励企业坚持创新为本、质量第一,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技术合作,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他要求各级干部深入企业,搭建服务平台,畅通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6月7日,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曲阳县陈氏定瓷有限公司,观看定瓷工艺展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曲阳县是中国石雕之乡、定瓷的发源地。王正谱来到河北翰鼎雕塑集团、陈氏定瓷有限公司,观看雕塑作品和定瓷工艺展示。他说,传承发展好雕刻和定瓷文化,既要坚守传统匠心,又要具备创新精神。要对标先进地区,培养更多专业人才,运用电商、直播等平台,做好产品推广和品牌打造,与市场深度融合,加快产业化发展步伐,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