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保定:“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县区行首站走进蠡县

2022-06-10 09: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保定“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系列主题宣传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县区行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6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吴迪)今天,由河北省保定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系列主题宣传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县区行活动在蠡县启动。当天,由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保定日报社、保定广播电视台、唐尧新媒体等中央省市三级媒体组成的记者团,首站走进蠡县进行采访。

图为中央省市三级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在英利中国车间采访。

据了解,“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县区行活动是保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系列主题宣传报道的组成部分。保定市委宣传部对照“五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结合保定实际,制定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系列主题宣传报道方案,确定了20个宣传主题。其中,积极与中央驻冀媒体、省主流媒体沟通对接,组织市直各新闻媒体开设“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专栏,深度聚焦全市在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拱卫首都安全等工作中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政策举措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持,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立讯精密生产车间。

当前,蠡县正全面围绕“三区一基地”产业定位,聚力打造“两个300亿级、三个100亿级、两个50亿级”的产业集群,在建设“雄南产业新城、品质宜居蠡县”上步伐稳健,取得显著成绩。活动中,记者团实地探访英利中国、立讯精密、平恩康汽车技术、紫微山制药、德蚨容纺织等企业,深入农业园区、家庭农场,聚焦蠡县项目建设、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思路、方法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深入挖掘、全方位采访,形成全媒体、立体化宣传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