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沧州市乡村振兴党员干部 培训基地成立开班

2022-06-13 09:5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落实省委、市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加强乡村振兴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6月7日,沧州市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在位于青县的沧州市民兵训练基地揭牌成立。同时,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市级重点培训班开班,培训班第一期学员、来自沧州4个县(市)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05人,成为培训基地首批学员。

沧州市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成立并开展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将致力有效解决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需要再提高、业务知识需要再精熟、基础工作需要再夯实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引导更多乡村走上振兴之路,为沧州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沧州市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沧州实际,将培训基地打造成为传承党的历史经验、传授基层工作方法、传递为民服务情怀的有效载体,加快培养适应新时代新农村建设要求的“三农”干部队伍和建设人才。同时,健全“选育学管评”全链条,在教学资源整合、培训机制优化、基层人才培养、产业项目共研等方面“深耕细作”。沧州各县(市、区)将以此为契机,集中式、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助力沧州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