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农业农村部、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发文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

2022-06-24 08:50:3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农业农村部网站,近日,农业农村部、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十四五”时期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意见》指出,发展农民体育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重要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着眼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健全完善农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农民体育发展方式,促进农体文体智体融合,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农民体育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农民主体、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重心下沉、坚持融合发展,做好广泛开展农民体育健身赛事活动、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健身设施短板、深入挖掘乡村体育文化内涵、全面提升农民体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创新农民体育宣传工作等5项重点工作。实施推进融合发展引领、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宣介、最美乡村体育赛事打造、体育健身下乡服务等4项具体行动。

《意见》要求,各级农业农村、体育和乡村振兴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投入力度,深化工作研究,合力推动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