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衡水开展“三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解难题

2022-06-24 11:3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鲜、黄建)6月21日,河北省衡水市组织理论、农技、医疗、文艺工作者到武强县、武邑县开展“三下乡”活动,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今年以来,衡水市各级部门已组织下乡服务队137个,开展各类活动513多场次,为农民群众解决实际难题3700余件。

6月21日,在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级兽医师王德水为当地农民讲解养羊技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旭辉摄

在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兽医师王德水从羊舍的面积、通风、采光到羊舍的场区布局,一一为当地农民们进行了细致讲解,解决了大家想养羊却不知道从何下手的问题。

6月21日,在武邑县武邑镇卫生院,“人文关怀、心理疏导”专业服务团队为精神障碍疾病患者免费提供药品,对家属进行护理健康教育。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旭辉摄

在武邑县武邑镇卫生院,衡水市第七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东街村村民王桂锋在接受体检后高兴地说:“市里的专家来到家门口上看病送药,不仅专业水平高,还省了我们来回跑的麻烦,大大减轻了负担。”

6月21日,在武邑县武罗农产品种植合作社,果农在用新学的技术打理果树。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旭辉摄

据悉,衡水市成立了百名“人文关怀、心理疏导”专业服务团队,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精准心理健康服务,同时为精神障碍人群免费提供药品,对家属进行护理健康教育等。此项工作已开展3年,每年免费发放药品金额约40余万元,受惠人员11200余人次/年,发放各种健康科普手册4万余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