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问题与建议征集启动

2022-06-28 10:47: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曾帆)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法治是重要保障。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检查组将于今年7月至9月分赴8个省(区)开展实地检查;同时委托6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乡村振兴促进法自2021年6月实施以来,各地落实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各地干部群众又有哪些好的建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开展“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问题与建议征集”,即日起至7月26日,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各地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相关问题与意见建议。

此次征集内容主要包括6个方面: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等法律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健全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促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等情况;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法律规定执行情况;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建立乡村振兴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细化落实乡村振兴相关扶持政策措施情况;地方性法规和配套法规规章制订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推进法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等。

您有哪些问题线索、意见建议,欢迎扫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