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井陉农商银行开展“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8 16: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2年7月28日上午,井陉农商银行在石家庄井陉县微水镇北良都村举行推进“整村授信”启动仪式,行长尹建、副行长翟墨生及部分村民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上,农商银行员工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整村授信”及银行信贷政策,现场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启动仪式后,该行工作人员分成10个小组深入到村民家中开展信息采集、业务介绍、金融知识普及等工作。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该行员工积极走访每一户,邀请村民填写信息采集表,根据客户情况,下达“客户授信通知书”,内容包括授信额度、期限、及专属客户经理联系方式等。在整村授信推进过程中,该行员工及时留下客户联系方式,以便做好信息录入及后续的用信工作。银行工作人员统一着工装,佩戴工号牌,携带工具包,积极为村民答疑解惑,并提供金融知识宣传、存贷款业务及优惠政策介绍、电子银行、防范金融诈骗等全面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充分借助村委会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7月28日—30日三天共采集信息258户,其中有贷款意向41户。建立北良都村金融服务群,邀请128名村民进群,利用微信群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此次启动仪式也是井陉农商银行开展下乡送金融、送服务的新起点。该行将以整村授信工作为抓手,继续深入基层,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持续改善农村信用环境,让广大农户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金融服务基础。(王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