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专题研究驻村工作

2022-08-11 21:53:51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近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落实,不断凝聚驻村帮扶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会议听取了局驻村工作队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防贫监测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驻村工作五项职责,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发展规划、培育壮大产业,加快乡村建设、提升治理效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要求,作为省乡村振兴职能部门派驻的工作队,一定要树立标杆意识,发挥示范作用,按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思路,加快乡村旅游、优质杂粮种植、食用菌培育等乡村产业发展步伐,拓展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全面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为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局党组将进一步加大对驻村工作队的重视、支持和指导力度,坚持“干部当代表、单位作后盾”。有关处室及时了解驻村工作队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机关各处、各事业单位都要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工作,为驻村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