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阿里巴巴“热土计划”乡村振兴公益行——益起寻美到张北活动成功举办

2022-08-15 16:29:18 来源:美丽张北微信公众号

8月4日晚,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张北县县委、县政府,阿里巴巴公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的乡村振兴“益起寻美到张北”活动在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成功举办。县领导李鹏举、侯东林、龚海峰、王泊、文春、杨巍、龚立秋以及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县长侯东林代表张北县致欢迎辞。

侯东林在致辞中表示,张北是一方风光秀美,充满希望的土地,这次活动的举办必将为张北搭建一个新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够走进美丽张北,推动乡村振兴,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由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淘宝直播、乡聚中国、点淘APP、飞猪旅行、《乡约》栏目共同承办,分为张北好风光、张北好味道、张北好日子、张北好未来四个板块。设置了张北美食品鉴、特产推广和旅游资源推广、大数据产业和新能源发展代表人物采访等现场互动环节。旨在从风光旅游、特色美食、土特产品、产业发展等不同角度来展现张北县的风土人情和发展现状,同时也通过现场产品推介和多平台网络直播等形式和渠道向全国观众推介张北,助力张北县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

活动现场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载歌载舞,美妙绝伦,既有欢快张扬的蒙古族舞蹈《白马》,也有充满活力的歌伴舞《骄傲的少年》、《带你去旅行》,还有二人台对唱和张北干嗑等坝上特色戏曲,更有张弛、许之糯、安与骑兵、陈冠宇等明星大腕带来的美妙歌声。在本地村民、党员干部同2012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安与骑兵一起演出的歌伴舞《绿野仙踪》中,大家用朴实的说唱向全国观众推荐了家乡的美景美食。尤其由张北县师范路小学学生自编自演的诗词朗诵将节目推向了高潮,“青草地,绿草原,自在张北山水间;张北县,振兴年,国家政策记心间”,孩子们字字句句铿锵有力,体现了全县干部群众脱贫后凝心聚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