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鸡泽村干部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

2022-09-07 09:4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鸡泽村干部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孙媛媛)“前两天在出村路口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今天带着大家把几处易积水路段做好处理。”8月31日,正在施工现场忙碌的鸡泽县吴官营镇贾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占相说,如今每月对村干部都有考核,感觉既有压力,更有干好工作的动力。

今年以来,鸡泽县在村干部“严管理、强考核、提待遇”方面出实招,出台村两委班子和农村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办法,通过每月动态考核和半年综合考核,激励村干部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着力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难题。

鸡泽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董彦波介绍,为增强考核精准性,县委组织部联合乡镇党委每半年进行一次综合考核,结合每月动态考核和乡镇初评情况,将全县169个村确定为ABCD四档,实施差异化管理。此外,对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10余项重点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根据工作需要确定的阶段性工作实行目标考核管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每月动态考核“不称职”的扣发当月绩效工资,半年综合考核为“优秀”的,给予一定绩效奖励,“不称职”等次不发放绩效工资。

干得好不好,大家来评价。鸡泽县实施“阳光”村务,要求各村通过公开栏和网络化公开两种形式,定期对党务、村务、财务三方面25项内容进行公开,促进农村党支部书记规范用权、廉洁用权、科学用权。

为解决党支部书记的后顾之忧,鸡泽县在近年提高村党支部书记职务补贴基础上,统一为全县村党支部书记落实“五险”待遇。

截至今年6月底,全县村集体经济达1571万元,16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5万元以上,其中24.3%的村庄达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