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影像志丨“就业”篇:志智双扶稳就业

2022-10-08 18: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充分展示河北脱贫地区发生的显著变化,以及脱贫群众焕然一新的生活面貌和对小康生活的新期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策划,由河北新闻网特别制作了《旗帜展处梦成真——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影像志》系列视频,通过攻坚篇、产业篇、就业篇、搬迁篇、资金篇、帮扶篇、防贫篇、英模篇等8个篇章,全面系统总结和展示了河北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成绩成效、典型事迹。第三篇——《“就业”篇:志智双扶稳就业》↓↓↓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相继制定出台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形成了“1+18”就业扶贫政策体系,实现用人单位、服务主体和贫困劳动力全覆盖。

稳住了贫困群众的就业饭碗,也稳住了人心,激发了斗志。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已在河北遍地开花结果。

点此进入专题【“扬帆再起航——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成果展微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