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影像志丨“搬迁”篇:后续扶持万家欢

2022-10-08 18: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充分展示河北脱贫地区发生的显著变化,以及脱贫群众焕然一新的生活面貌和对小康生活的新期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策划,由河北新闻网特别制作了《旗帜展处梦成真——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影像志》系列视频,通过攻坚篇、产业篇、就业篇、搬迁篇、资金篇、帮扶篇、防贫篇、英模篇等8个篇章,全面系统总结和展示了河北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成绩成效、典型事迹。第四篇——《“搬迁”篇:后续扶持万家欢》↓↓↓

2019年,河北省提前1年完成了“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一场史无前例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从蓝图变成了现实。

2021年,省发展改革委、省乡村振兴局等25个部门提出了21项重点任务,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力度,多措并举让搬迁群众实现了“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点此进入专题【“扬帆再起航——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成果展微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