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安平推出“惠民夜话”活动为群众解难题

2022-10-12 17:55: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尹业光)“今年咱们新种植的高油酸花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预计收入可达300万元,村集体经济可增收20余万元。”日前,在安平县报子营村村委会办公室,利丰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要辉高兴地向驻村工作队介绍花生种植情况。听到这里,工作队负责人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伙把花生销售出去,还有什么需要工作队帮忙的,请尽管提出来。”这是安平县开展乡村振兴“惠民夜话”活动中的一幕。正是在一次次的促膝长谈中,安平县人社局驻报子营村工作队了解到群众种植经济价值高的农作物的实际需求,经多方跑办,他们帮助合作社筹措150万元资金,引进了鲁花集团高油酸花生种植项目,并与鲁花集团签订了收购协议。

去年以来,安平县委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推出了“惠民夜话”活动,包联干部利用农闲傍晚或晚上时间,围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与村干部、群众拉家常、解难题、谋发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马上解决,意见一致的当场拍板,需要进一步研究探讨的,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快速跟进落实,及时向群众反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惠民夜话”活动300余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00余条,解决民生难题29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