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开展乡村民宿提档升级专项行动

2022-10-12 19:43:55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10月10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2022年全省乡村精品民宿培育提升分享交流线上活动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河北乡村民宿精品化、集聚化、品牌化、产业化水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乡村民宿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整合省内外知名民宿规划设计、管理运营、文化传承、文创开发、产品策划、营销推广等方面的专家,组建民宿帮扶专家团队,实施精准匹配“送智上门”。

在提前征集民宿帮扶需求的前提下,帮扶专家团队设置了规划设计组、运营管理组、服务规范组、餐饮提升组、文化创意组、数字营销组6个执行小组,将为全省民宿高质量发展破解难题、赋能提质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同时,利用“冀旅学堂”小程序,搭建民宿线上培训学习平台。

近年来,河北省乡村民宿发展进入快车道。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省民宿企业注册数量达6200余家,其中近一年新增1600余家。为将民宿培育成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新亮点、新增长点,省文化和旅游厅从今年起,每年重点培育扶持100家精品民宿,连续三年培育300家精品民宿,推出一批民宿发展示范标杆,构建“冀忆乡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