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阜平县顾家台村村民顾廷科:“新家园更美,乡村游更火”

2022-10-18 10: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16日,顾廷科在细心整理山道旁的国旗。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摄

别看我今年73岁了,可我身体硬朗,还能挣两份钱:白天在旅游公司上班,挣工资;晚上回到家料理自家农家院。托习近平总书记的福,村里的旅游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的致富路也越走越宽!人家都说我,老了老了,越活越精神了!

2012年总书记来我们村的时候,村里都还是泥土路,又窄又破,小推车都推不到家门口,猪圈、鸡窝就堵在街口,垃圾乱堆;住的房子更别提了,都是低矮的土坯墙,纸糊的木格窗。总书记临别时满怀期待地说,希望早日听到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好消息。

这些年,大家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男女老少齐努力,建设自己的家园。现在,俺们村的水泥路、石板路四通八达,小轿车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家家户户都搬进了节能环保、冬暖夏凉的新房,还有了冲水厕所。我家宅基地多,美丽乡村改造还有补贴,我在自家宅基地上改建了210平方米的大房子,自己只掏了不到8万块钱。村里变漂亮了,家里变干净了,在外地生活的孙子一到放假的时候就想着回老家住。

村子变美了,再加上这里的青山绿水,我们也吃上了旅游饭。骆驼湾村、顾家台村一起发展乡村生态游,两个村旅游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我就在骆驼湾美食广场当保安,指挥停车、引导秩序,一个月至少能收入2000块钱。

这两年,外地游客越来越多,村里的新项目、新业态一个接一个。我也开起了农家院,5个大房间,家电、家具齐全,长租短住都可以,每年旺季都得收入万把块钱。

老伴儿常常对我念叨,要不是党的政策好,咱俩这么大年纪,哪能一个守着家门口打工,一个在家当老板,日子越过越红火?党的二十大召开了,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希望新家园更美,乡村游更火,给大家伙儿带来更多的人气、财气!(口述/顾廷科 河北日报记寇国莹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