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石家庄藁城区22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

2022-12-05 17: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苏秋菊)“我们村党支部领办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有偿开展道路养护、生活垃圾清理等劳务服务,既让乡亲们有活儿干,还为增加村集体收入探索了新路子。”提起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经验,石家庄市藁城区张村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彭广会兴奋地说,今年1至10月份,他们成立的石家庄顺展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为周边村民提供人力资源服务4500余人次,累计发放工资36万元,实现村集体增收15万元。

像张村南街村这样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双赢的村庄,在藁城区还有很多。今年以来,藁城区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书记项目”,制定了强村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提出“1+10”增收措施,建立区、镇、村三级联动机制,以盘活用活集体资源、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创办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为具体抓手,着力做好资源、土地、劳动力“三篇文章”,因地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释放乡村振兴活力。

截至目前,全区22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显著增加,村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我们将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乡村特色产业上持续发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藁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