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沧州市肃宁县:开展农产品电商助农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13 09: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村青年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2022年12月9日,沧州市肃宁县人社局、县委网信办共同协作,举办了2022年第八期电商直播助农增收培训,培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300多名农村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实行“理论+实操”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以场景实际操作教学为主,抖音巨量学认证导师彭智玮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短视频运营、直播技巧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他详细分析了农村电商发展的要点,包括电商渠道,农村电商产业链,如何开发特色产品等运营内容,并分组进行实操训练、直播互动,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反响热烈并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学员张先生说:“太实用了,这次培训开拓了我们的思维,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方法,我回去一定好好干!”

肃宁县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电商培训,加大电商人才的培训力度,培养更多的网红党员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领头雁,不断提升农产品价值,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