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深泽县“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圆满落幕

2023-01-11 10:1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允儒)1月4日下午,深泽县“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在县委党校大报告厅圆满落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峰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冯军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宇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勇强,县政府副县长郭彬参加活动。县委办、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等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6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现场观摩比赛,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比赛。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吴利辉专程到会指导。

参加此次现场打擂的6个乡镇围绕“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主题,结合PPT或视频,深度展示在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的“亮点绝活”。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现场打分,最终,白庄乡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铁杆镇、大桥头镇荣获二等奖,留村乡、赵八镇、深泽镇获得三等奖。

王建峰充分肯定了6个乡镇在抓党建促产业振兴经验做法,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泽在基本完成打基础、补短板的情况下,实现加快发展、增比进位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关系全局、责任重大。他强调,一要以擂台赛为载体,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的荣誉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二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切实加强基层治理,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导考核,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各乡镇要通过此次擂台赛,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找差距、立标杆、定目标,以“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姿态和决心,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参赛各乡镇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武,分享先进经验、交流学习借鉴,找准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在2023年工作中,将以更加过硬的决心、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过硬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加快建设“小而精、小而美”魅力深泽增光添彩,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