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石家庄正定举办“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

2023-01-11 10:1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达)1月3日下午,正定县举办“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本次擂台赛以“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为主题,8个乡镇党委书记按照赛前抽签顺序纷纷登台“亮剑”,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关工作部署,深入总结和提炼近年来关于探索产业振兴、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益实践、特色做法和取得的突出成效。

正定.png

正定县“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现场

“擂台比武”比的是成绩、找的是差距、学的是经验、增的是干劲。比赛过程中,各乡镇党委书记纷纷亮出“真本事”、拿出“真本领”,逐一展示各乡镇党委拼搏进取、努力奋斗的实干历程,现场气氛热烈。各乡镇党委“领头羊”作用发挥明显,“比、学、赶、超”氛围浓厚,进一步锤炼了各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产业振兴的本领与能力,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擂台赛评委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妇联、团县委等县直有关部门组成。各乡镇党委书记汇报后,评委进行现场打分。通过现场晾晒评比、全面分析总结,评出一、二、三等奖,县级干部为优胜选手颁发证书。

本次擂台赛,各乡镇党委既晾晒了工作实绩,又交流了先进经验,为巩固推进产业振兴“老字号”、培树产业振兴“新招牌”、挖掘产业振兴“潜活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