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3-01-30 09:14:29 来源:国家乡村振兴局
1月29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突出强调了新征程上实干为要的硬道理,给人深刻启示、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指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这是对各级乡村振兴部门的巨大鼓舞和鞭策。要深刻领会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办盛会、绘宏图、启新程,迎冲击、化危机、开新局,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要从极不寻常、极不容易的过去一年取得的极不平凡成就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提供有力支撑。要始终牢记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为的良好形象,展示苦干、实干、能干、会干的优良作风,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有成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衡量尺度,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