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肥乡联社在“农”和“小”上做精做细为乡村提供金融“活水”

2023-02-06 09:5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肥乡联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着力打造业务新增长点,坚持做小做散,在“农”和“小”上做精做细,为乡村提供金融“活水”,打造业务新的增长点。

一是主动对接区政府。加大与区委、区政府沟通汇报力度,确保“政银”双方信息互通共享,与区9个镇政府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协议,稳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等重点工作,贷款投向重点向涉农实体经济、乡村振兴领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二是强化基层基石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与村镇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合作互动,使党建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融合,推动经营重心下沉,服务能力提升。三是完善考核办法。压实中层干部的责任,强化乡村振兴领域的指标考核力度,绩效发放向该领域倾斜,充分利用考核“指挥棒”调动客户经理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精简贷款流程,落实尽职免责制定,最大限度解决畏贷、惜贷问题,有效发挥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活血、造血功能。(霍琳剑、杨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