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2022年投放涉农贷款100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13 10:17:49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朱逸凡)近年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提升涉农贷款投放力度,2022年投放涉农贷款达100亿元。

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增加“三农”贷款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该分行的信用村镇建设以优质诚信户为基本组成元素,以信用村、信用乡镇为基本单位,以提高农户贷款需求满足度为目标,提前对符合条件的辖区农户给予一定的信用贷款额度。纳入农村信用体系中的农户无须抵押和担保,只要本人信用良好,就能获得授信额度,随时拿到贷款。2022年,该分行评定信用村4570个、信用户10.95万户,累计向1.32万户信用户投放贷款20.58亿元。

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整合各方资源,加大信贷资金的投放。该分行通过加强与创贷中心合作,并联合当地人社局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首次在信用村建设过程中引入创业担保贷款,采用“自然人担保+政府贴息”模式,单人申请贷款最高可达20万元,有效解决了创业者的担保难找的困难。自2021年9月政策推出以来,为673户创业者累计发放贷款1.17亿元。在建设信用村的过程中,挖掘地方特色产业,积极对接农担公司,同时不断优化冀农担产品,推出50万元以下纯信用贷款,进一步缓解了农户融资难题。2022年,该分行为1189户的种养大户、特色涉农产业农户累计发放贷款5.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