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保定博野县“点对点”送岗进村

2023-02-22 11:16:28 来源:长城网

二月二,龙抬头。2月21日一大早,河北省博野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南小王镇南杨村村委会大院人头攒动、彩旗招展。博野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服务进乡村”脱贫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一场大型招聘活动开到了乡亲们的家门口。

博野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服务进乡村”脱贫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现场。

南杨村是原来的贫困村,在2020年整村脱贫后成为博野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为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性,促进农村脱贫人口更高质量就业,“点对点、一站式”有序组织农村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博野县人社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和南小王镇党委政府积极与安国市对口部门和石佛镇党委政府联系,开展区域结对帮扶送岗进村行动。

今年春节,博野县加强返乡人员特别是脱贫劳动力监测,形成春节返乡及返岗人员清单、有就业意愿人员清单。同时,发动乡村干部、防贫网格员等力量,“面对面”送岗到家、送岗到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推送岗位信息。在此次招聘会现场,来自安国市石佛镇的永泉泵业、亨通泵业等14家重点企业携300余个岗位参会,南杨村及周边村近千人脱贫劳动力及其他农村劳动力到现场求职登记,当场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南小王镇和石佛镇还现场签订了两镇结对帮扶劳务合作协议。“招聘会为我们搭建起暖心的就业平台,帮助我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南杨村刚和安国企业签订用工协议的脱贫户姚大哥兴奋地对记者说。

博野县人社局副局长王若辉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区域结对帮扶劳务合作长效机制,推进两地在劳务对接、专场招聘等方面深入发展,实现就业服务“进乡村”,为企业和求职者送上“及时雨”,持续提升就业帮扶质量。(通讯员 王大鹏 杨轩 王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