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辛集市成功创建4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2023-02-24 10: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陈梦瑶)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辛集市王口镇王口村入选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至此,辛集市共有4个村获此荣誉,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为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王口村积极搭建“党建引领、村民自治、党群共治”的组织体系,村民法治观念、民主意识不断提高,多年来无刑事案件发生,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

近年来,辛集市把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作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作来抓,利用村庄已有文化设施,推进法治广场、法律图书室、法律宣传栏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并定期举办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活动,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和群众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4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3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