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赤城县小西沟村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2023-03-09 08: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量: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安桂凤)乍暖还寒时,赤城县样田乡小西沟村的大棚里却已生机盎然。一排排西红柿大棚内绿意盎然,一根根藤上都结满了一个个“小红灯笼”,甚是喜人。

15.jpg

“我们是从县城开车过来的,几分钟的路程,让孩子来大棚里自己采摘,不仅可以放下手机多贴近大自然,也可以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正是周末带孩子的好去处。”来采摘的王女士告诉笔者。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而蔬菜种植一直是赤城县的特色富民产业。2021年,小西沟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以村集体、村干部、大户入股合作社引领群众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当前小西沟村口的三个冬暖棚投入资金开始回拢,初见成效;大西沟村的1个冬暖棚和10个春秋棚栽植樱桃树苗,其中冬暖棚的大苗现在已经开花,今年可以进行采摘,其余10个春秋棚预计明年收获结果。这一设施蔬菜项目的建成解决当地人员务工,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16.jpg

“去年,村共生产出售4棚蔬菜,除1棚种植螺丝椒和黄瓜,其余3棚都是各品种的西红柿,通过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模式销往赤城和相邻县区,小西沟村的西红柿枣已成为赤城人餐桌和休闲必不可少的蔬菜水果食品。”村书记何海军自豪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