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固安:春日育秧正当时

2023-03-10 09:5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量:


图为在固安县固安镇小东湖村红薯育苗棚内,村民们正在排红薯母。  

时下,正是红薯育苗的关键时节,在河北廊坊固安县小东湖村,标准化的红薯育苗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十多名村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将新引进的优良红薯母进行挑选、排列、覆土、淋水。

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固安县小东湖村大力发展红薯育苗产业,按照“村集体+基地+农户”模式,引导农户培育新品种红薯秧苗,通过发展乡村特色种植产业,持续拓宽百姓增收致富渠道,推动乡村振兴。目前,该村每年能产8000万株红薯秧苗,销往国内十几个省份,效益约1200万元。通讯员张思琪摄影报道


图为在固安县固安镇小东湖村红薯育苗棚内,村民们正在排红薯母。  


图为在固安县固安镇小东湖村红薯育苗棚内,村民正在搬运红薯母。  


图为在固安县固安镇小东湖村红薯育苗棚内,村民正在铺设淋水管网。

图为在固安县固安镇小东湖村红薯育苗棚内,村民正在整平红薯秧苗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