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宁晋:蜡烛产业“照亮”乡村振兴路

2023-03-13 09:58:52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宁1.png

宁2.png

河北省宁晋县蜡烛产业已有近70年的历史,是全国知名的蜡烛生产基地。近年来,宁晋县不断延伸蜡烛产业链条,从传统的蜡烛生产延伸到生日蜡烛、蛋糕餐具等领域。

在宁晋县一家蜡烛及餐具生产企业的车间里,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按照订单进行分类包装。

宁3.png

宁晋县百花烛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黄磊说,“我们现在的订单非常充足,为了满足这些订单,我们采取了调整班次、增加人员的措施。同时,我们的销售情况也很不错,我们会铆足干劲,把销售额再翻一番。”

如今,宁晋县拥有规模化蜡烛和相关产品生产企业40余家,年产值12亿元,年出口额1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2万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记者:岳文婷、报道员朱丽娜

编辑:吴炜玲、陈洋、王雅璇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