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中国电信数字乡村平台助力建设“数字黑堡”

2023-03-14 09:5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量:

河北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推进数字保定建设进程,保定市望都县黑堡乡在与中国电信望都分公司签订数字乡镇建设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快速展开整乡16个行政村数字乡村智慧平台搭建工作,成为望都县首个数字乡村平台全面推广、AI监控点位全面覆盖的数字化乡镇,以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全乡各村“智治”水平。

数字乡村智慧平台

2022年11月18日,黑堡乡政府与中国电信望都分公司联合召开数字乡村建设推介会及签约启动会,双方正式签订数字乡镇建设合作协议,并在全乡各村同步启动数字乡村智慧平台搭建及AI监控安装工作,标志着黑堡乡数字乡镇建设工作全面开展。

黑堡乡政府与中国电信望都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3月3日,黑堡乡党委书记王洪杰与中国电信望都分公司完成数字乡镇平台验收工作,并到黑堡乡黄庄村实地观摩,现场体验数字乡村智慧平台功能,对此项工作的开展予以高度肯定。

望都县黑堡乡党委书记王洪杰实地观摩

AI监控&天翼云播

中国电信数字乡村智慧平台旨在充分发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优势,重点实施数字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乡村应用创新和数字乡村信息惠农服务三大工程,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目前平台已具备AI监控、天翼云播、智慧党建、村务政务等八大信息化功能服务,全面实现数据可视化、监管常态化、信息数字化,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基层治理难题,让村民也能尽享数字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