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21:59:11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3月17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大会文件,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学习内容,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依托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河北乡村振兴》杂志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掀起学习热潮。


3月17日,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按照全国两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坚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双线发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统筹好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全力以赴保稳定、防风险、出亮点,切实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