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扶贫办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领导近期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批示

2015-10-30 17:45:00 来源:河北日报

11月12日,河北省办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领导近期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批示,党组书记、主任扈双龙就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讲了重要意见:一是按照“高标准脱贫”要求,大力培育和发展增收产业,加大社会帮扶力度,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二是进一步提高实施“细胞工程”的质量和效果。实施“细胞工程”,核心是产权到户、效益到户,要依托产业龙头,发展专业合作组织,提高组织化程度,不断扩大规模,提高到户项目质量。三是管好用好扶贫资金。要落实好到村项目直通车制度,对享受贴息扶持的扶贫龙头企业要有扶贫计划,要与贫困户签定帮扶协议,扶贫部门要搞好抽查和考核。扶贫资金既要瞄准贫困群体,做到早干早补,多干多补,又要统筹安排,不能垒大户,不能搞逆向整合。四是下大力抓好互助金试点工作。要按照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稳妥地抓好互助金试点。要落实互助金试点联系人制度,建立健全有关机构,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互助金管理工作。五是转变作风,把工作做实做细。要落实胡省长指示,近期筹备召开巨鹿县“两个组织”培训班。各处要代表党组及时了解和关注各地的冬季项目和大棚建设情况。要做好机关机构改革有关准备工作。要加强网络管理,制定具体管理办法,明确责任处室,专人负责审核把关,及时更新内容。六是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工作。要进一步推进“两个组织”建设、互助金、贴息等工作,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提高实施“细胞工程”质量,提高社会帮扶的效果,加强培训工作。要及早起草明年工作要点,并不断充实完善。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阔廷传达了省领导近期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就机关各处搞好工作“回头看”、推进机构改革、加强机关财务管理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