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两会提案]加强教育扶贫 提高我省扶贫攻坚精准性

2016-01-11 10:31:00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宋明霞)河北省贫困地区的经济开发,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由分散的救济、扶植转向了连片开发,由“输血”式的扶贫转向了“造血”式的扶贫,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但也存在着许多不可忽视和急待解决的问题。在2016年河北“两会”上,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员会建议通过加大教育扶贫力度,不断完善金融扶贫机制等措施提高我省扶贫攻坚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

  提案建议要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帮助贫困地区彻底脱贫致富。提案中说,知识的掌握水平过低,制约着他们学习技术的能力以及脱贫致富的能力。为此,贫困地区要彻底脱贫致富,必须首先要挖掉这个穷根。

  提案称,要不断完善金融扶贫机制,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将金融服务和职业培训拓展到贫困地区和社会低收入人群,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农村和贫困地区,不断提高贫困人口对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此外,该提案还建议,分类指导,坚持精准扶贫以及做大做强扶贫产业,为贫困群众稳产增收打牢基础。精准扶贫要做到项目精准,加强精准到户和精准培训。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则要扶持龙头企业,增加财政扶贫资金对扶贫优势产业的投入,加大整合资金的力度,全面实施扶贫连片开发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