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卢晓光在临城县调研时指出:找准“好方子” 挖掉“穷根子”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1-27 09: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到临城县西竖镇彭家泉村,围绕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攻坚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好方子”,挖掉“穷根子”,以更大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掉队。

彭家泉村解放后因修建水库曾经三次迁移,贫困户、贫困人口分别占全村的61.5%和54.5%。卢晓光深入到贫困户特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特困户送去了生活用品,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卢晓光指出,县、镇政府要把工作重点放到本地产业发展上,转变扶贫方式,创新扶贫模式,多方努力引入资金,积极争取全社会的支持。彭家泉村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打造自己的优势产业。坚持从实际出发,多动脑筋,多想办法,集中力量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致富路上的带头人和领路人,制定时间表,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