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双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6-01-29 16:42:00 来源:河北省扶贫办

冀扶办发【2016】8号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双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市、扶贫开发重点县扶贫办,机关各处及直属单位: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认真学习汪洋副总理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向李双星同志学习的通知》(国开办发[2015]60号)要求,为认真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深入学习宣传李双星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水平,办党组研究决定,在全省扶贫系统深入开展向李双星同志学习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扶贫干部职工,以李双星同志为榜样,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做出贡献。

   一、深入学习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2015年12月22日,汪洋副总理在《人民日报》记者调查《雨入花心自成甘苦——致一位县扶贫办主任妻子的信》(详见《人民日报》2015年12月22日第16版)一文作出重要批示:“‘这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的人,也是值得所有扶贫干部学习的人。感谢记者和人民日报的文字、版面,相信一定会有效推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请扶贫办研究以适当方式进一步宣传李双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当前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深入学习汪洋副总理关于向李双星同志学习的批示精神,对于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下愚公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激励扶贫干部忘我投入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引领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深刻领会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抓好落实。

二、深入开展李双星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活动。多年来,李双星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办干部把扶贫当成崇高的事业,把为贫困群众办实事作为最高追求,其事迹真切感人,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突出典型,对扶贫系统更具有示范意义。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一名基层扶贫工作者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道德情怀以大地为鉴,扎根基层,不断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向李双星同志学习,要学习他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崇高境界;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要学习他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进取意识;要学习他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各地要以“向李双星同志学习”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把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典型报告、对标活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积极协调宣传部门和媒体单位支持,同时运用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多角度多层面宣传本地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宣传声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推出典型宣传报道。为进一步激励先进人物,交流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各地扶贫先进典型,按照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将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四个一批”宣传活动,即由各地推荐一批扶贫系统先进典型、一批脱贫先进典型、一批组织帮扶先进典型、一批精准扶贫脱贫成功案例,省扶贫办将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学习活动,协调中央和省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请各市县抓紧收集、汇总本地的扶贫宣传典型,上报的典型材料要符合“四个一批”宣传内容,突出本地特点,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请各地在2016年1月11日前完成推荐工作,并认真做好本级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

                           

                             2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