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衡水市市长杨慧到武强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6-05-17 16:33:00 来源:衡水市扶贫办

5月16日,衡水市市长杨慧就扶贫开发工作到武强县调研。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刘建瑞陪同调研。

杨慧一行来到周窝镇陈家庄村,实地查了看村容村貌,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帮扶进展情况。随后,杨慧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共同探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思路和办法。杨慧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工作抓在手上,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杨慧要求,要学习政策、吃透政策、落实政策,按照“六个精准”、“四个一批”要求,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扶贫路径,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一要科学把握当地贫困特点,精准识别扶贫对象,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切实摸清底数。二要精准施策,针对不同贫困户、不同贫困人的具体情况,研究发展生产、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会保障兜底的具体举措,真正做到一村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三要加强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保持脱贫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确保稳步脱贫、不再返贫。四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工作,全力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