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陕西:调整新农合政策 实现健康扶贫

2016-06-16 13:04:00 来源:新华社报道

日前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陕西省印发《新农合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将通过升比例、升封顶、降门槛、降押金等“两升两降”的办法,实现新农合健康扶贫。

据了解,陕西省将对所有统筹区域一级医疗机构农村参合贫困人口住院不设起付线,合规费用全额纳入新农合报销,同时陕西省各级各类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对于符合分级诊疗规范、按照新农合技术转诊要求规范执行的农村参合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在现有报销比例基础上均提高5个百分点。各新农合统筹区域对于农村参合贫困人口中慢性病患者,将提高报销比例封顶线,且要求提高比例不低于现有封顶线的20%。

此外,各新农合统筹区域对于农村参合贫困人口新农合基本报销完成后,符合大病保险的,进入大病保险范围,其起付线在现有起付线基础上下降50%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