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安徽制定健康脱贫计划

2016-07-15 08:38:00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制定印发健康脱贫行动计划,将实行贫困人口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机制,到2017年,针对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建立,贫困人口患大病和慢性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和保障,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

根据行动计划,安徽将围绕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提出具体政策措施。一是强化政策倾斜,实行综合保障。建立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兜底保障等相互衔接的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体系,实行贫困人口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机制。二是开展精准识别,实施分类救治。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健康调查,为每个贫困户确定家庭医生并提供签约服务,组织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和慢性病分类救治,加强诊疗行为监管和医药费用控制。三是加强疾病防控,提高健康水平。加强贫困地区重大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防控,加强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加大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帮扶力度。四是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