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

2016-07-27 11:36:00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建成)今年上半年,承德市坚持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就业优先战略,为创业者提供就业平台,帮创业者点亮创业就业梦。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2197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8859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54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3%。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今年该市为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5万元,开展创业培训159人。办理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120万元,直接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12人,带动吸纳就业24人。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目前正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报报名工作。

大力创建大学生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全市已建立了创业孵化基地16家。市大学生创业园今年初进行了第一轮项目招募及评审工作,一季度已实现入驻企业44家,带动就业200人。近期将召开专家评审会进行评定,组织第二批入园。目前,该市正在大力创建高新区“中关村‘双创’基地”,“双创”基地分为环境产业、文化创意、互联网创业、大数据电子商务、大学生创业园五大板块。

今年以来,各级人社部门大力开展精准就业扶贫工作。截至5月底,全市8个县均已完成精准就业扶贫贫困家庭劳动力建档立卡工作,全市贫困家庭劳动力145328人,其中已就业99899人。目前各县正在按照方案安排开展20项就业扶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