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承德县联社磴上信用社新增810万元贷款支持特色种植养殖业

2016-07-27 11:36:00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于洋、孙明杰)今年上半年,承德县联社磴上信用社积极投放涉农贷款,对用于特色种植养殖业、能促进当地农户就业、农业产业化的贷款实施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发放。上半年新增贷款810万元全部投放于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中,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承德县磴上乡的万德新和赵振国多年来在当地承包土地进行食用菌等特色种植,年初计划扩大种植规模,但苦于缺乏启动资金,信用社通过认真细致的贷前调查认为此项目可行,分别发放给万德新贷款30万元、赵振国贷款50万元用于食用菌种植,扩建日光温室大棚。信贷保障帮助食用菌种植走向正轨,带动100多人的劳动用工,增加了当地农户收入,实现支持一户带动一片致富的效果。

承德县磴上乡三十家子村村民兰华,通过自筹资金建起了水貂养殖场。由于电线老化,一场大火烧毁了他的养殖场。得知此情况后,磴上信用社主任带领信贷员及时赶到现场,送去一份温暖,精神上给予了他们很大安慰。通过调查,该信用社认为养殖场恢复生产后有很深的市场潜力,于是先后共向养殖场提供贷款200万元,帮助养殖场恢复了正常运转。目前,该养殖场生产的水貂产品远销北京、天津、石家庄、沈阳等地,年产值达到280万元,纯收入170多万元,带动当地农户4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