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贫困生今秋学期起将享受“三免”政策

2016-08-16 17:59:00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永存 记者李建成)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自今年秋季学期起,在该市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

本次资助的对象为在该市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校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该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公办普通高校包括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不含独立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是指符合规定、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登记的在校学生。自今年秋季学期起,这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采用直接免除方式,不得“先收后返”。

此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在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贫困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每生每年平均不低于2000元;在普通高校就读的贫困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不低于3000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资助时限,一般从学生入学开始直到完成当期学段学业为止。扶贫对象退出后,仍可享受扶持政策至本学段学习结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每学年申请一次。有关学校于每年9月30日前受理建档立卡学生提出的申请,学生需提交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